半澤直樹的歌舞伎組本業介紹(內含影音請勿轉載)

左至右:尾上松也、市川猿之助、市川中車、片岡愛之助

二代目尾上松也;音羽屋

本名井上龍一。襲名「二代目尾上松也」。1985年1月30日出生於東京,堀越高中畢業,祖父是新派演員春本泰男,父親是6代目尾上松助。屬於音羽屋門弟(弟子)。很奇妙的人,對棒球極大迷戀,曾說過就算現在如果可以入選職業選手也想早上打棒球往上演歌舞伎。

歌唱能力非常優秀,有演出過不少音樂劇,2019年與山崎育三郎、成田優組成「IMY」團體(IMY是3人名字的字幕組成的)

松也的父親在他20歲時病逝,突然之間他變成一屋之主,好長一段時間他都苦撐一屋子,異想天開的想用獨演會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卻沒想到整個大赤字好多年,曾在受訪時說差一點想去自殺,財務壓力太大了。

至於為什麼會紅我覺得跟他被中村屋勘九郎七之助找去演「三人吉三」前去SMAPXSMAP宣傳時,整個讓觀眾發現他相當有趣,撥出後反應很好也吸引不少人的關注,之後越來越多節目開始找他上節目。

出了名的愛吃甜食,看到奶油眼睛會閃爍的那種。

電視劇方面有兩次主役,都是演很誇張的表演方式,一部是愛吃甜點的甘太郎,另一部是課長笨蛋一代。

半澤直樹2演出IT公司Spiral的社長瀨名名洋介

找了一個比較反差感的影片,舞踊劇 船弁慶里的知盛靈

四代目市川猿之助;澤瀉屋

四代目市川猿之助(1975年11月26日– )出生於東京,定紋澤瀉、替紋三芝猿。本名喜熨斗 孝彥2012年6月從二代目市川亀治郎襲名四代目市川猿之助。

猿之助對役者浮世繪、骨董、佛像、茶道具、相當有興趣也長期蒐集,對佛教、哲學、歷史方面的書籍長期閱讀,喜歡佛寺巡禮,2020年上半年在京都本要演出superkabuki的結果全部休演,他只好三天兩頭跑去佛寺巡禮;

公演完後放大假很愛去拉斯維加斯,一去就弟子們和共演的後輩歌舞伎役者全帶去免費招待。

個人覺得他是很有趣的怪胎,跟松本幸四郎兩人年輕時就經常合作,兩人經常被同業在節目中爆料戲稱是很怪異的兩個人,不知道腦袋裝了什麼的奇異人士。

歌舞伎界出名的學霸(澤瀉屋學霸不少),慶應大學文學部國文學畢業,目前仍是京都藝術劇場「春秋座」的藝術總監。

這次演出半澤直樹2相當緊張,擔心自己講台詞的方式不像現代人,特別去像中車請益,結果堂兄果真是全力協助,不但把劇本全部念給他聽讓他學習語調,對劇本的會議因為無法出席還是中車全程代替他對詞,拍攝現場一直陪伴在他旁邊。

半澤直樹2演出融資部部長伊佐山泰二

跟松本幸四郎搭檔演出的女殺油地獄
之助的舞踊相當棒,所以也介紹一點給大家

九代目市川中車(1965年12月7日–)、演員、歌舞伎役者。

本名香川照之;屋號澤瀉屋,定紋大割牡丹,替紋片羽車。

東京大學文學部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父親是市川猿翁;父母離異後跟隨母親,母親很刻意的將家庭環境和生活圈遠離猿翁(當時的三代目市川猿之助)。

25歲時想成為演員的香川照之鼓起勇氣去找父親,很想多了解自己的父親,

但那天猿翁正好要演出,猿翁非常生氣地告訴他:演出前的非常時期沒打招呼就過來,是沒有作為演員的自覺 ….. 。我與家庭訣別那一刻已獲重生,那刻起我跟你就是沒有關係的人,你不是我的兒子我也不是你的父親。

跟父親重新再有交集是四代目猿之助碰巧在替祖母掃墓時偶然看見中車之後,才開始牽線讓猿翁和中車一家和解。

半澤直樹系列演出中央銀行董事大和田 曉

市川中車的歌舞伎資料我很少,這部是他主演的事話物歌舞伎

片岡愛之助 松嶋屋

第六代片岡愛之助(1972年3月4日-),本名片岡寬之(過繼過來的名字,原生家庭姓山元)。屋號為松嶋屋,紋章為五枚銀杏。同時為上方舞楳茂都流四世家元,襲名三代目楳茂都扇性

。1972年3月4日在大阪府堺市出生。小時候參加松竹的試鏡及格成為子役,還參與的藤山直美主演的電視劇;因為鄰近十三代片岡仁左衛門家,時三代仁左衛門覺得他有天分建議他要不要進門,後來成為仁左衛門部屋子,後來成為片岡秀太郎(現十五代仁左衛門的哥哥)的養子。(PS:他是原生家庭的長子)

2018年隨三谷幸喜的舞台劇「變身怪醫」來台灣演出。

半澤直樹系列演出國稅局黑崎駿一

愛之助的部分我也是試著找比較有反差的角色

以上~~~ 對於半澤直樹2中歌舞伎演員的本業介紹,希望大家會他們的表演有更多的認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