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2007大阪場朧の森に棲む鬼—-觀後簡介!

舊文2007大阪場朧の森に棲む鬼

先說明一下,這是2007年第一次看新感染的戲,§業在無名小站的文章,當時的文筆風格純屬心情抒發類型的文章,所以跟現在以介紹為主的文章風格有點出入,因為有版友詢問關於今年12月和明年2月要演出的『朧の森に棲む鬼』故事內容,我就先暫時把當時寫的2篇濃縮成一篇暫放在這裡

阿部サダヲ キンタ役

秋山菜津子 ツナ役

古田新太  マダレ役

高田聖子 シキブ役

市川染五郎ライ役

ライ竭盡所能的幫ツナ抓盜賊~~ 也有得到マダレ的幫忙~~

因此也順利得到ツナ的信賴… シキブ在王旁的一直誇讚之下~~~

ライ的聲勢越來越見好… 使得其他的將軍眼紅~~

其中有一位サダミツ….派人去調查ライ的底細….

結果查出…其實ライ跟マダレ是一夥人~~ 就把他們抓到王的面前受審…

還找出人證~~~(這裡好笑~~~當中還有一隻鸚鵡~~~)

但是サダミツ沒想到~~ 其實他的人證早就已經被ライ收買了….

(當時看到人證出來~我就猜ライ應該已經收買他們了..所以有種等著看奸人耍賤的心態:P)

結果ライ的佈局成功~~~反咬了サダミツ一口~~~

ライ藉此機以保護王為名…就殺了サダミツ~~(真的很壞!!!)

把劍架在サダミツ的脖子~~最後講了一句….

“要跟我鬪…你還早100年!!!"

~~~~~~~~~~~~~~~~~~~~~~~~~~~~~~~~~~~~~~~

這一段~~~染五郎換上了他們軍人的衣服~~~我只能說!!!很帥!!!!!

然後~~~花道旁的觀眾真的徹底爽歪歪了!!!

一直站在那裡演!!!我的媽呀~~~!!!可惡><“

恩~~~這一段滿好笑的!!!

那個演サダミツ的演員~~刻意製造每次講話都很誇張的把眼睛張大~~~的表演方式~~~

所以當他一講話我就快笑翻了!!!

我覺得~~這就是新感線有趣的地方~~~就是會有些演員的表演~~~像是很刻意要表現出"那個人"的特色!

所以~~~會有屬於自己"專有"的一種表達語言和肢體的方式~~~

這種方式真的很容易讓觀眾印象深刻!!!!

當然啦~~~因為舞臺上不是只有一個人這麼演~~~

至於怎麼抓時機就變得很重要了~~~!!

俗話說~~~是不過三:P 連續性的誇張表現我想3聯發大家也會覺得煩~~~

所以我反而覺得這是考驗演員的智慧的時候:P

另外~~~當染五郎把劍架在サダミツ的脖子面對著觀眾說了一句

“要跟我鬪…你還早100年!!!"

那個表情~~~很讚!

很恐怖的ライ配合燈光的表現~~~~(後方都是紅色為背景燈.中間一個LIGHT打在他兩個人身上)

真的~~~很嚇人!!

太邪惡了~~~~ 但~~~~我!!覺得~~~好帥呀!哈!

~~~~~~~~~~~~~~~~~~~~~~~~~~~~~~~~~~~~~~~~

最後ライ登上將軍的位子~~

在ライ一步步高升的同時~~ ツナ開始感到不安….

內心深處開始對ライ產生微妙的情意….

這時後ライ也對ツナ展開攻勢…. 但是ツナ還是忘不了亡夫~~ 同時對他的死充滿著疑問….

之後~~~ライ被派去支援オーエ國~~ 但是ライ趁機殺了ウラベ將軍….

這時オーエ國領袖(真木演的腳色)…シュテン終於看穿了ライ的謊言和計謀….

拿出了血娃娃~~ 要ライ見識一下血娃娃的詛咒~~~

原來~~~~這個血娃娃會跟本人同體…. 只有在脖子上劃一刀….本人也會因脖子大量噴血而死!

ライ見到這樣的情況有點害怕的表情也有點不干的表情(一附好像被抓到把柄一樣)

因此還是跟シュタン保證…一定會幫他推翻エイアン國~

後來當シュタン知道ライ背叛她~~ 來到ライ面前….拿出血娃娃要殺了ライ~~

結果ライ一臉傲氣的告訴他"沒有人可以殺了我….除非是我自己"

挑性的要シュタン試試看在血娃娃眼睛劃一刀~~

結果…..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刀劃下的同時キンタ的眼睛頓時血流滿面~~

原來當初ライ下血誓的時候~~ 並不是用自己的血~~ 而是キンタ的血…..

(真的非常壞)

キンタ很震驚~~因為他被他自己最崇拜的大哥背叛了…..

更令他痛心的是~~~ ライ完全不理會同時狠心地往キンタ砍一劍….

又將シュタン抓回~~

回到國內~~

ライ唆使シキブ毒殺王….

還有一步~~~就是必須把王殺掉!!!

這時候~~~就用上了シキブ…

シキブ的心已經被ライ迷惑了~~~~ライ要他用毒要殺死王~~

シキブ也願意為他做這件事~~~因此就把要餐在毒酒裡!!!

有趣的是!!!シキブ單獨和王一起時~~遞給王酒杯~~王看到酒杯要共飲時~~而シキブ遲遲沒喝!

似乎王就知道~~~シキブ在耍花招!!

但王很溫柔的看著シキブ告訴他"這杯酒~~我會喝的!!! 但是那個男的…不行"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原來~~~王是知道的吧?!他發現了~~~但是他最後只留下了這句

“這杯酒~~我會喝的!!! 但是那個男的…不行" 看了好心酸喔!!)

王吐血身亡之後~~~ライ即刻現身~~~然後用盡各種欺騙的語言安慰シキブ

同時給了シキブ一壺水給她壓驚~~~!

然後自己就溜掉了!!!

シキブ鎮定之後就開始鬼叫~~~讓大家都發現王突然死了~~

又哭又鬧的~~~演戲!!

當大家在揣測時!!ライ就趁勢把這一個事件賴到シキブ身上~因為當時只有王和她在一起!

シキブ聽了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但他喝下的水毒性發作!!

最後~~~就巧妙的變成シキブ殺了王..然後畏罪自殺!!!

~~~~~~~~~~~~~~~~~~~~~~~~~~~~~~~~~~~~~~~~~~~~~~

這一段滿好看的!!!

張力差很多~~~

因為眼看著阿部的眼睛瞎掉又被砍了一刀地下一妙~~~

高田聖子唱著歌帶著隊伍跳舞進場!!

我的媽呀~~~我根本情緒調整不過來!!!

阿部那一段的SHOCK還殘留在我的腦子裡~~~

我完全無法調適!!!

所以一開始高田聖子的歌唱和舞蹈我根本看不下去!!!!

阿部的表現真的很讚~~~

牽引力很強~~~

看到被背叛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傻在座位上~~~

全身發抖感覺著這一切的突然~~~!

當然~~~忍不住哭出來了!!!!

看到這裡!!!我的心真的碎了~~~~

好難過~~~難過到心不能走出來的感覺!!!

特別一提

應該說~~終於高田聖子大力發揮的時間!!!

這一段她驚慌失措的感覺演得很好~~~

面對ライ的時候那種既害怕又想依賴的感覺~~~

真的很讓人感到ライ的可怕~~~也覺得シキブ對他的心已經被迷惑的很深了!!

總覺得~~~整部戲到這裡~~~高田聖子的POWER終於可以發揮了!!!

ライ再這一段..嗯應該說染五郎~~這一段根本就是

嗯~~~我覺得很挑逗的感覺!!!

眼神很機靈~~~但對シキブ的眼神卻充滿著安慰對方的表情~~~

很迅速也很細膩的表達!!!

這一段我也看得很過癮~~~

但一直看到這裡我的人慢慢開始發抖了~~

因為染五郎演的ライ真的太可怕了!!!

~~~~~~~~~~~~~~~~~~~~~~~~~~~~~~~~~~~~~

王過世….國家不能沒有王!! 因此マダレ推薦ライ當王~~~ ツナ也同意… 並承諾會跟ライ在一起的~~

但~~其實ツナ已察覺到….ライ很可能才是一切的主犯~~

因此ツナ潛入大牢中要救走シュタン

途中~~ライ跟マダレ也進來了~~~

ライ很殘忍地告訴ツナ

其實マダレ是ツナ的親生哥哥… 手臂有跟ツナ一樣的"蛇"刺青~~

而且~~~還讓ツナ再這一個痛苦當中又告訴他一個殘忍的事情!!

拿出當時保留的信件另一張的重要內容!!!

原來要叛國的人其實就是是ヤスマサ….

ライ讓ツナ的心很痛~~~

因為~

一個賊盜的哥哥….

一個叛國的丈夫….

這個事實的打擊真的很大~~~~

ライ狂傲且充滿占有慾的口氣說"

要讓ツナ恨他恨到永遠忘不了他…. 腦中都是他~~~不再沒有亡夫的一點身影!!!!

(還真的很"理查三世"呀~~~~~)

~~~~~~~~~~~~~~~~~~~~~~~~~

這一段~~~~染五郎的表現真的很流暢~~~

氣勢上呈現出大氣…語言中帶著邪惡~~~~口氣中含著妒意~~~

非常的囂張~~~~也很有把握的感覺!!!

真的~~~壞到讓人很希望他趕快去死!!!!

倒是這一段因為戲劇張力很強~~~~

所以3個要角的一丟一接也顯得格外吸引人!!!

有一幕~~~染五郎強硬的摟著ツナ…手硬是把她的臉"橋"到面前~~~狠狠的親了一下!!!

並說"終於我還是親到你了"~~~(好像是這一句台詞)

那種佔有慾強烈的聲音感覺~~~還有那種強硬的氣勢~~~

真的讓人牙癢癢的~~!!

同時一附~~~你們都是我的了~~~!!

真的很~~~很~~~~很讓人想扁!!!

看著這裡我又眼含淚光了!!

~~~~~~~~~~~~~~~~~~~~~~~~~~~~~

在大牢的一切真相都知道的同時~~~

沒想到マダレ岀手救走了ツナ

マダレ真的是ツナ的親生哥哥….

(這一段很好笑~~~~古田演的マダレ注意到手背有蛇的刺青的表情~~~居然是一附~~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發現有刺青的表情~~很巧妙的搞笑了一下!!! )

其實當初ライ是叫他假扮的…. マダレ告訴ライ看到親身妹妹~深處危機…難道不救嗎??

但事實上~~~マダレ見到ライ連キンタ都背叛了…她心裡也開始動搖!!

因為 難保哪一天自己也會被出賣~~

因此將ツナ跟シュタン救出….

同時跟 ライ劃清界線!!!

在這個陰錯陽差下…

シュタン碰到ライ的血…. シュタン對ライ說"他本身就是一個血娃娃…現在有ライ的血~~

詛咒也生效了!!! 殺了她~~也等於殺了自己~~

因此シュタン以身護走マダレ他們… 但是シュタン還是死在ライ的劍下….

因為~~~~能殺死ライ 只有他自己……

(這真的太可怕了~~~ライ怎嚜可能會自殺呢!?)

後來~~~~

不滿ライ的逃兵們~~

聚集在一起要討伐ライ….

在大家兵荒馬亂的同時

キンタ出現了~~~~(帥!)

其實キンタ沒死~~~ 失去雙眼的他來到ライ面前…

告訴ライ失去眼睛的自己(キンタ)反而更能聽清楚人的心….

キンタ與ライ對決~~~

一個人戰鬥的ライ~~ 漸漸的也沒力了…. 最後被逼退到 朧の森…..

鬼也前來取他的生命….

最後~~~~ 打鬥下キンタ用朧這把見殺了ライ

ライ因為必須首諾鬼的約定~~~

最後也在亂劍下瘦了重傷!!!

鬼來取他的性命~~

在大雨中~~~

ライ的血伴著雨水~~~

不同的噴!!!

他這時對著這個朧の森控訴~~~~

在萬箭穿心之下死了!!!

~~~~~~~~~~~~~~~~~~~~~~~~~~~~~~~~

故事的最後~~~~留下很壯觀的大雨中控訴的ライ

ライ的控訴~~~因為太吵了聽不太清楚!!

但最後一幕真的處理的很讚!!

燈光下~~~滿身是寫的ライ

3個鬼站在他的背後~~~!!

他的嘶吼~~

POWER真的很強!!!!

這部戲的燈光和佈景延續著新感線的特色~~~

大量的電腦燈~~~

因此燈光的轉換非常的絢麗!!!

依舊還是很愛用紅色系和藍色系~~

以及一些冷色系的燈光!!!

服裝上以漢化的衣服為主!!!

穿起來骨架子很挺~~~很漂亮!!!

舞蹈比較少~~~殺陣很漂亮!!

但這次的音樂不如骷髏城七人好~~

不過就以配越來說我還是覺得搭的很好!!!

搞笑少了很多~~~但我覺得沒有也好!!因為不太需要這樣!!

劇本這次真的很讚!!

線條很清楚~~~這一點讓我看得很舒服!!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一下!!

觀眾呀~~好像都知道什麼時候要站起來拍手~~~什麼時候開始跟著音樂拍手似的!!

最後~~~謝幕到染五郎對大家最飛吻~~~大家好像就知道該回家了~~~~!!

我忍不住再最後一次的謝幕時高舉大拇指~~~

因為~~~實在太震撼了!!!

好看!!!

對了~~~這次的雨真的用得很多!!

歌舞伎的劇場真的很厲害!!

什麼都可以做~~~!!

雨量下得滿多的~~~

但我覺得真的震撼的是再最後一幕

配合著ライ的控訴~~~!

其實老實說~~~歌舞伎裡看有水的場景看多了~~

所以這次的水量對我來說不是太驚人!!

但是運用的方式很棒!!!

***********

發表留言